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
 
 

白日梦伴侣

壹 · 川渝


高考结束,志愿确定。我在重庆,宠物在成都。

假期里我信誓旦旦地和她说,我们好近啊,以后只要是三天的假期我们都可以一起玩,你来找我我来找你或者一起出去玩。她在那边开心地回复我好好好。

两年过去了,她来了一次重庆,我去了一次成都。

大一开学一个月她就自己坐了高铁来找我,为了接她我求了室友陪我一起去高铁站踩点,但我不知道重庆的地铁站分了南北广场。我在南广场的德克士找她,她在北广场的德克士等我,疑惑为什么看不到对方。

十月份的重庆已经开始秋雨淅淅沥沥,那年也不过十七八,不知订酒店,我带她悄悄溜进宿舍在那小小的床铺上一起挤了两天。

我也只是到重庆一个月,我带着她在学校周边打着伞逛逛走走了三天。很多地方,我也是第一次去,和她一起。最后一顿饭,我们走进一家印度菜餐厅,两个人一边吃着怪怪的咖喱一边看着店里播放的印度MV,之后我再也没有进去过那家餐厅了。


19年元旦,我穿了厚厚的大衣到成都找她,她熟练地接到我,然后一起坐着地铁去找她订的民宿。在地铁上,我拍了很多的她,她一张张看过去之后评价:这张是准备动手 这张是收手 这张是再次动手 最后这张就是得手了......

她一定一定要放仙女棒,我们在民宿的小阳台里点燃了她买的一把把仙女棒。我啊啊啊啊啊啊瞎叫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拿着仙女棒画圈圈,我事后故作冷静的评价她:人憨胆大。她不戳穿我,只是夸我有文化。


她成为我的宠物,大概是某个高一的夜晚,自然卷的头发不听话的炸着,她敲开我们宿舍的门,站在门口和收东西的我闲聊。我不记得具体是怎么把她拐带成我宠物的,甚至不记得是不是这个场景下发生的事。我只是记得这个场景以及有点开心的心情。

之后,我们总是一起做很多白日梦,无论最后怎么样,好多白日梦我们其实都有做一做。



贰 · 西安


去年五一节,我和宠物一起去西安玩。

会和那天,因为她下午有课,出发比我晚很多,我在火车站等到11点,背着书包坐在角落里,有点委屈的。但她出来之后就好了很多,和她打着电话,告诉她在第几出口,她真的好背时仔,手机充电线忘带,靠着一点点电量和我联系,两个人一见面先到车站的便利店里买充电线。


我们在西安的几天没有什么“一定要去”的决心,只是在古城里面晃晃悠悠。西安的公交车网络比地铁网络发达,乘公交的人很多。有次我站在一个大叔旁,大叔很高,我个子没到他肩膀。司机一个急停,我虽然努力了,但还是不可自制地幢到了大叔的胳肢窝......


宠物在旁边咯咯咯咯地笑。


也走进过一所教堂,在门口的阿姨给穿着短裤的宠物一条裹裙,告诉她,不可亵渎神。

我觉得好玩有新奇,还有点敬仰。


牧师在和其他人交谈,我们什么也不做,只是坐在那,看光照着五彩的玻璃,看教堂的顶和柱子。


也是因为年轻,所以才那么无所谓吧,但我现在还是相信神爱世人,也相信佛普度众生。



叁 · 白日梦

宠物:我脑子里有个绿皮小火车,希望发生类似画面

我:去沿海吧,向龙门说书人和她朋友那样

宠物:如果可以去川西也不错,就是稻城啊之类的

我:我觉得我和你是白日梦最佳拍档

宠物:现实版又不怎么滴

我:不断做梦不断加油,争取现实也美好

宠物: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又,开心起来,生活,又充满希望,学校关不住渴望自由的小雀,放飞自我,放飞生命。

我:适可而止。



肆 · 吃饭打卡

高中的时候我有意接近宠物,想和她一起玩,发现最重要的一点是吃饭要慢要有耐心要能等她。我第一次约她出去校外吃饭,吃的是学校对面小砂锅米线,虽然是有一点烫,但我们十二点开始点餐,我陪她吃到了一点半。


后来玩在一起慢慢知道她小时候得过厌食症,吃饭要很慢嚼很细已经是习惯,而且在她那除了米饭,任何其他的包括面、米线、粉、馒头、包子......都不算主食,得不到承认。


但是,昨天她告诉我她因为不想去食堂出发潜心研究如何在宿舍解决吃饭问题,已经会吃生鸡蛋了,还和我展示了她对鸡蛋的新做法:打了蛋直接加入开水。最后当然吃不了,但她还是吃了,可怜死了。


问她为什么不去食堂,她说不想一个人去。


我想了想告诉她,没事,一个人去吃也没事的,我们每天互相发吃了什么怎么样,顺便聊聊天。


她很开心,说好的!吃饭打卡我喜欢!


我和她的关系真的很像陈升在《风筝》里唱的那样: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将线交你手中 却也不敢飞得太远

不管我随着风飞翔到云间我希望你能看得见

就算我偶尔会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着我

我是一个贪玩又自由的风筝每天都会让你担忧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边


只是很多时候分不清谁是那个容易担心的孩子,谁又是风筝。




28 Mar 2019
 
评论
© 不忍心再欺哄 | Powered by LOFTER